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8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覆盖98%社区
政策文件公开征求意见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屋盖滑移成功
东城战“疫”主题展览重装开展
北京确诊病例所在楼606名居民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怀柔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在深交所开市
本市28日新增病例为前日确诊病例女婿
本市20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本市去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1859亿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28日新增病例为前日确诊病例女婿

 

本报讯(记者 李婧)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7月28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为7月27日确诊的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的家庭成员。庞星火提示社区居民,疫情期间,提倡简单生活,减少出游和社交安排,日常生活中不要扎堆儿聊天,尽量少串门少走访。

该病例为男性,34岁,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西三区。7月23日下午,被告知其岳母为大连市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后,一家人开始居家隔离,其岳母被转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观察;7月27日,其岳母确诊后,该病例作为密切接触者由120救护车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昌平区医院就诊,体温38.1℃,结合影像学结果等7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庞星火提示居民,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等症状及时报告、尽早规范就诊;如怀疑自己有被感染的风险,可预约进行核酸检测;疫情期间提倡简单生活,减少出游和社交安排;日常生活中不要扎堆儿聊天,尽量少串门少走访;社区管理者要强化小区公共场所管理,落实预防性消毒措施,对公共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部位提高消毒频次;落实查证、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维护社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