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8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覆盖98%社区
政策文件公开征求意见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屋盖滑移成功
东城战“疫”主题展览重装开展
北京确诊病例所在楼606名居民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怀柔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在深交所开市
本市28日新增病例为前日确诊病例女婿
本市20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本市去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1859亿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去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1859亿元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7月29日上午,市财政局局长吴素芳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作了《关于北京市2019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北京市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2019年,在经济下行和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全市财政收支面临严峻形势。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30.7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1.8%;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70.5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强化成本控制,加强资金统筹,积极应对收支平衡压力,推动年度预算平稳运行。在减税方面,2019年,本市共为社会企业和个人减轻各类税费负担1859亿元,其中地方级减税降费1009亿元。

吴素芳介绍,受经济下行、减税降费政策翘尾、疫情冲击等多重因素影响,2020年财政面临空前的减收增支压力。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社保基金预算减收增支。从今年2月起,本市实施多项社保费减免政策,累计减免619.6亿元,拉低收入27.3个百分点。支出1905.5亿元,增长31.3%,主要是通过失业保险金安排援企稳岗补贴等。

另外,完善帮扶政策,对冲企业经营困难。综合运用减税降费、财政补贴等财政政策工具“组合拳”,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扶重点人群和稳定城市运行等不同角度,发挥好财政政策、资金“稳增长、促发展”的积极作用。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