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8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覆盖98%社区
政策文件公开征求意见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屋盖滑移成功
东城战“疫”主题展览重装开展
北京确诊病例所在楼606名居民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怀柔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在深交所开市
本市28日新增病例为前日确诊病例女婿
本市20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本市去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1859亿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消费”22条措施落地生效
今年8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覆盖98%社区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今年8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将覆盖98%社区。为更好满足不断升级的便民消费、社区消费需求,本市于6月9日印发实施《北京市促进新消费引领品质新生活行动方案》,其中重点围绕“提升消费新品质”提出四项具体措施,持续优化便民商业体系。

“新消费”22条作为全年促消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推动北京消费市场回暖升级。围绕线上消费、便民消费、社区消费、服务消费等不同维度,明确了丰富商品服务供给,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同时,纾困减负坚定企业在京经营信心。

在便民消费方面,2015年以来,本市持续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行动计划,“2020年,将实现8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社区覆盖率98%左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推动传统便民服务提质增效。组织老字号网上促销,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特色小店,发布一批“放心餐厅”,持续推进明厨亮灶等阳光餐饮工作和家政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目前,已创建评选“放心餐厅”2500个,开展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线上培训2万余人次。

在推动完善社区商业布局方面,建设提升1000个左右基本便民商业网点,新增10条左右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和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探索具备条件的企业以厢式智能便利设施、蔬菜直通车等方式在特定时段、指定区域销售。截至6月底,全市共建设提升蔬菜零售、便利店(社区超市)、早餐等基本便民商业网点645个,完成全年任务的64.5%。

此外,开展物流、蔬菜零售、餐饮等行业标准规范制定(修订)工作,培育标准化示范门店4000个左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