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质量保修期满前物业应主动告知业主
本市将建统一租房“网签”平台
本市拟将优化急需药品等通关和审批流程
上接第1版
怀柔区年内将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0处
市人大建议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
2021茶业博览会线上启动
北京年底将实现道路停车视频识别全覆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第1版

 

(上接第1版)

科学精神备受重视,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大力弘扬。每万名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达到260人左右;全民科学素质显著提升,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8%左右。

《规划》围绕“三大核心板块”部署实施重大任务。

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聚焦“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战略科技力量,充分体现“北京担当”。构建国家实验室体系;持续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发机构;发挥在京高校院所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积极构建科技领军企业牵头的创新联合体。同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支持原创性基础研究;在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着力实现“四个占先、四个突破”;同时布局了生物育种、空天科技等重点领域研发任务。

围绕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聚焦产业新动能培育和全域应用场景构建,更好体现“首都特色”。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医药健康“双发动机”产业领先发展;支撑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先进智造”产业创新发展;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推动科技服务业跨越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强化碳减排碳中和科技创新;构建公共卫生安全科研攻关体系;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实施科技冬奥专项计划。

围绕国际化特点和需求,聚焦创新要素优化配置以及开放创新生态营造,体现“高水平改革开放”。加快建设“三城一区”主平台;加快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阵地;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强对全国创新驱动引领作用。打造具有首都特色的开放创新合作机制;探索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国际合作新路径;构建高质量的开放创新环境。把中关村打造成为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深化政府科技管理改革;充分发挥金融对科技支撑作用;优化惠及创新主体的营商环境;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和作风学风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