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质量保修期满前物业应主动告知业主
本市将建统一租房“网签”平台
本市拟将优化急需药品等通关和审批流程
上接第1版
怀柔区年内将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0处
市人大建议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
2021茶业博览会线上启动
北京年底将实现道路停车视频识别全覆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拟将优化急需药品等通关和审批流程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本市鼓励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和制度创新,在推进优势产业开放方面,将优化急需药品、医疗器械等通关和审批流程。昨天,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提请审议。

市司法局局长李富莹在对条例草案作说明时介绍,截至2021年8月,自贸试验区内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74家,实际利用外资金额17.8亿美元。自贸试验区以全市7‰的面积贡献了全市10%的税收和近三成的外资企业增量。

据了解,条例草案主要包括十方面的内容。其中,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支持发展众创空间、创业基地,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吸引国际知名研发机构、科技服务机构落地。

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探索构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提供通信服务保障。探索制定信息技术安全、数据隐私保护、跨境数据流动规则,创制数据交易标准和流通服务体系,探索数字贸易规则。

在推进优势产业开放方面,鼓励开展临床前沿医疗技术研究,优化急需药品、医疗器械等通关和审批流程,探索建设国际研究型医院、病房,开展跨境远程医疗,促进互联网医疗发展。同时,优化国际学校布局,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允许外商投资单独设立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此外,本市鼓励自贸试验区创新文化业态,推动网络视听、网络游戏、数字音乐等业态发展,促进文化贸易和文化业态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