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顺义建筑业54名一线试验工同场竞技
东四街道商务楼宇员工有了“娘家”
北建大700余名教职工快乐健步走
拱辰街道工会心理讲座帮职工减压
航天科工203所电装技能比武助力科研生产
窦店镇工会上门为职工办理工会卡
怀柔工会健身课堂引导职工“快乐工作”
上接第1版
东城教育工会征集微电影致敬优秀教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拼理论知识 考核实操技能
顺义建筑业54名一线试验工同场竞技

 

本报讯 (记者 王路曼) 制作混凝土试块是建筑行业工程试验工的基本技能,不仅要求操作者能正确判断混凝土强度,对其制作试块的外观、标识、操作流程都有着十分细化的考核标准。近日,由顺义区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顺义区建筑行业试验工技能竞赛在中北华宇培训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全区13家建筑行业企业的54名一线试验工同场竞技,他们比拼理论知识、考核实操技能,为全区建筑行业工程试验员群体搭建了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

为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提高顺义区建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顺义区总工会举办了此次建筑行业试验工技能竞赛。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赵洪涛,党组成员、副主席姚竞宏,顺义区住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捷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现场,选手们在指定工位上进行操作,试膜准备、刷抹脱模剂、装模、振捣……经过四十分钟的角逐,54名选手全部完成混凝土试块制作任务。按照比赛规程,将在混凝土试块经过脱模处理后进行评分。与实操比赛相比,理论考试环节则是对工程试验工综合业务能力与素质的全面考核,主办方将结合选手实操比试和理论考试的双重成绩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分别给予3000元、2500元、2000元奖励。

“竞赛为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同时也是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培养适应当前服务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助推器’。”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竞赛,使参赛选手提高了整体业务素质,展现了参赛员工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同时,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引领和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钻研技术,为顺义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高技能人才保障。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