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丽泽D07项目上演“粽子总动员”
大兴17个城市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启动运行
让老人在家门口吃上“暖心饭”
本市多措并举破解“办卡容易退卡难”
东城区卫健委邀请奥运冠军宣传无偿献血
延庆区检察院变“无碍”为“有爱”
史超齐劳模工作室“粽香”送一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督促无障碍设施问题整改
延庆区检察院变“无碍”为“有爱”

 

坐便器两侧有水平、垂直抓杆,设置救助呼叫按钮,无障碍卫生间的标志牌齐全、停车场划有轮椅通道线……通过发挥公益诉讼检查职能,督促有关职能机构整改无障碍设施不规范问题,近日,延庆区检察院邀请残障人士实地体验整改后的城市公厕和无障碍停车位。

当天上午,在延庆区新城街西南角的公厕,永宁镇新华营村专职委员石宝民坐着轮椅前来体验无障碍设施完善情况。“厕所前铺设了坡道,坐便器旁和洗手盆边安装了扶手,厕所里面空间也足够大,轮椅进入能够自如旋转。”体验后,石宝民非常满意,“很便利,残障人士可以一个人自如地完成入厕过程。”

据悉,针对延庆部分公共区域存在无障碍设施不规范、不便利、不实用等问题,延庆区检察官对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城市公厕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医院、商业中心停车场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实地摸排,根据发现的问题向有关职能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延庆区城管委第一时间与区残联对接,对全区39座二类以上公共厕所全面排查整改。延庆区交通局对全区经营性停车场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截至目前,无障碍设施问题已整改完毕。据了解,自开展政法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延庆区检察院用“为民办实事”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陈艺/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