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逆洪而上的长江大保护工程建设者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多措施监测汛期河道水质
创业创新大赛昌平区选拔赛决赛启动
退役军人捐军旅老物件记录峥嵘岁月
中铁二十二局五公司8个项目实施公开竞聘
中小学生云夏令营里学京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田村路街道建成25个“退役军人之家”
退役军人捐军旅老物件记录峥嵘岁月

 

军装、军帽、军用水壶、帽徽肩章……7月23日,记者走进海淀区田村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映入眼帘的就是军旅情怀展示区,这里是该地区退役军人们捐赠的各类军用生活品,这些老物件记录着退役军人的峥嵘岁月。目前,田村路街道为了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及时掌握他们的需求,建立了25个“退役军人之家”,并全部挂牌开放。

据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采取“一中心多点”布局,服务站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发放、优抚对象日常管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受理等业务。另外,街道在地区有条件的社区、公共文化空间开设退役军人活动分站。

同时,该服务站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军旅文化长廊,长廊上展示了各个社区悬挂“退役军人光荣牌”,退役军人们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的照片,展示地区退役军人的风采。“我来这里办事,最喜欢到这个展示区转转。看到熟悉的军装、水壶、饭盒,感觉像回到了军营,特别亲切。”该地区退役军人王先生说。

田村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吴国华说:“为了给退役军人们提供更好地服务,在服务站内张贴机构设置图、职责、服务内容、办事流程,要求办事人员对待窗口来访的退役军人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解。对因病年老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采取上门采集信息的措施,全面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 白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