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逆洪而上的长江大保护工程建设者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多措施监测汛期河道水质
创业创新大赛昌平区选拔赛决赛启动
退役军人捐军旅老物件记录峥嵘岁月
中铁二十二局五公司8个项目实施公开竞聘
中小学生云夏令营里学京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多措施监测汛期河道水质

 

安装自动监测设备、加密采样和突击检查频次、使用无人机巡查隐藏排污口……今年北京主汛期已到来,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对全区所有入河排口进行全面摸排、监测和溯源,摸清水质污染原因,提出解决对策。

昨天,在大石河畔窦店镇排水口处,记者看到水质自动监测站正在平稳运行。每天,从窦店主城区收集来的1.2万吨生活污水,经处理达标后将由这里排入大石河。“监测站使用太阳能供电,十分环保。电子系统通过光谱原理,可以自动监测水中COD、氨氮、总磷的指标,实时传输到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管理科长梁新说。目前,房山区已在大石河、小清河干流及支流重点断面和重点排水口建成了10个自动监测站,今年年底,数量将达到35个,织起一张水质自动监测网。

此外,房山区还加密河道沿线企业排水口的采样和突击检查频次,若发现偷排污水的违法行为,将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途径予以曝光,并依法依规从重处罚。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还将启用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对于隐藏在芦苇中、或是工作人员不易到达的排水口进行巡查。无人机还能航拍河道治理前后对比图,对接下来工作进行指导。

近两年来,房山区污水处理能力日益增长。目前共建设污水处理设施47座,污水处理能力为27.8万吨/日。同时,配合规范工业企业排水管理、统筹监测评价与调度、加强执法检查等一系列措施,房山区整体的水环境大幅改善,全区优于五类的水体已达80%。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