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对疫情期间困难职工须全方位关爱
网课亟待切入“绿色健康”模式
便民小店 也该复工了
“云端”调解 值得大力推广
“心理重建”
餐馆恢复堂食需打好防疫“安全牌”
推广分餐制 是一场“持久战”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馆恢复堂食需打好防疫“安全牌”

 

疫情防控期间,“宅”家生活把很多人修炼成了大厨,但是连续多日的做饭,吃货们也直呼“受不了了”,开始想念堂食的快乐:“到底啥时候才能出门吃饭?”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多地餐饮行业逐渐放开了堂食业务,甘肃、辽宁、江西等多地下发文件表示全面加快餐饮业经营复苏,人们想念的“烟火气”在慢慢回归。但是,现在恢复堂食为时过早吗?恢复后的餐厅安全吗?(3月24日 中新网)

现在疫情尚未结束,还存在境外输入性疫情和疫情反复的风险,各地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加强疫情防控。而餐饮业作为线下消费、面对面的服务性行业,从业人员众多,聚餐人数多,客流量较大,属于容易产生人群聚集的领域,存在聚集性感染风险。因此,餐馆在恢复堂食之时,需要格外注意加强防疫工作,打好防疫“安全牌”,截断病毒传播路径,以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餐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为餐饮企业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各地在下发餐饮业复工通知的基础上,也推出了一系列详细的安全保障措施。餐馆应坚持遵守这些防控规定,除了戴口罩、量体温扫码、严格消毒等常规措施外,还需控制就餐人数、划设“一米线”、保持安全间距、推行公筷公勺及分餐制、采取无接触式点餐服务等。

各地餐馆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些,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把餐馆的防疫措施做扎实,以消费者的健康为优先考虑。

□江德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