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选代表不仅是荣誉 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副中心建设跑出高质量高速度
怀柔团人大代表把环保风尚带到会上
1000项政务服务应用将实现“掌上办”
“反校园欺凌”教育应纳入中小学课堂
马驹桥居民急盼地铁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峰代表:
“反校园欺凌”教育应纳入中小学课堂

 

“今年我一共准备了14个建议。”市人大代表、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历来是“建议大户”。今年,“反校园欺凌”出现在了刘峰的建议中。

校园欺凌是当下存在于中国校园社会的严峻问题。经过走访调查,刘峰却发现,多数学生并不清楚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其中,有1/5的学生自认为是被欺凌者,更不清楚在经历了校园欺凌后该如何保护自己。

刘峰建议,推进设置校园反欺凌必修课。目前大多数学校对于校园欺凌行为缺乏应对预案,没有标准的处理流程,很多教师缺乏处理经验,没有接受过相关的培训,相关的教材也十分欠缺。因此,建议相关部门尽快修订反校园欺凌相应的课程,并加入到中小学生必修课程中,以推动反校园欺凌进程的进行。同时,制定规范的校园欺凌应对与处置措施,且要让每一个学生和老师都知道,当欺凌发生的时候应该怎么办,怎样才能获得帮助;要旗帜鲜明地表明对于校园欺凌零容忍的态度;要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校园欺凌的形式和危害。

刘峰认为,校园反欺凌的培训不应满足于法律知识讲座等方式,更多应该由专业机构或专业人员来进行互动体验式的预防欺凌专题授课。发动社会力量,引进专门人才或外部资源,同时充分利用学生所处的社区、学校、家庭为学生服务,使其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青少年身心成长。

本报记者 周美玉 文 彭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