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选代表不仅是荣誉 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副中心建设跑出高质量高速度
怀柔团人大代表把环保风尚带到会上
1000项政务服务应用将实现“掌上办”
“反校园欺凌”教育应纳入中小学课堂
马驹桥居民急盼地铁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代表、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
副中心建设跑出高质量高速度

 

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表示,2019年是通州区进行副中心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曾赞荣介绍,2019年,通州区明确278项具体任务和503项重点工程项目,在副中心建立了“1+12+N”规划编制体系,编制完成副中心拓展区规划、9个乡镇镇域规划和344个村庄规划,重点地区规划、各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全面推进,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规划体系全覆盖。同时,副中心重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取得可喜成就,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城市绿心建设上,8000亩主体绿化任务基本完成;已经开工建设的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将打造成为绿色生态、舒适宜人、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的门户型智慧交通枢纽典范。

曾赞荣表示,副中心优质人才和资源加速聚集的态势愈发明显,70多个重点项目实现签约,一批设计型企业落户张家湾设计小镇。作为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年,2020年副中心将重点发展绿色金融、高精尖产业,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康、绿色的产业生态环境。另外,在民生方面,一系列学校、医院相继开工建设,一些市级名校相继开学。副中心还规划依托水网、绿网、路网构建了12个民生共享组团和36个美丽家园,创新提出了市民中心、组团中心、家园中心、便民服务点的公共服务体系,形成了5分钟、15分钟、30分钟生活圈,鼓励公共服务设施集中布局、混合利用,提供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更好满足人们工作、居住、休闲、交通、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各方面需求。

最后,曾赞荣表示,通州区将进一步围绕市级机关搬迁入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城乡环境治理、交通治理等方面加大力度。

本报记者 赵思远 文 彭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