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选代表不仅是荣誉 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副中心建设跑出高质量高速度
怀柔团人大代表把环保风尚带到会上
1000项政务服务应用将实现“掌上办”
“反校园欺凌”教育应纳入中小学课堂
马驹桥居民急盼地铁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团人大代表把环保风尚带到会上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怀柔区人大代表不仅带着民生建议上会,还把环保新风尚带到了会上。这不,各位代表为了主动践行垃圾减量化理念,提前准备好了牙刷、拖鞋等日常用品,以此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消耗。

怀柔团人大代表张秀芹一边展示自带的洗漱用品包,一边说:“怀柔区的垃圾减量工作在全市率先开展,作为人大代表更要用实际行动弘扬这样的环保新风尚。”和张秀芹一样,怀柔团的人大代表都自备了“洗漱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同时,积极主动践行垃圾分类、节水节电,展现怀柔团的环保风尚。

据了解,去年8月,怀柔区人大常委会牵头在全区住宿业和餐饮业单位率先推行垃圾减量化,不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常用品和一次性餐具。为确保这一新举措发挥预期作用,怀柔区人大常委会还与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一道,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对全区住宿餐饮行业执行情况开展抽查检查,及时督促问题整改、鼓励典型示范。

今年5月,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此次市人代会期间,怀柔团代表和会务人员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全区落实《条例》的决心和行动力,展示了倡导和践行环保新风尚的担当和作为。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钟勇辉 张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