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选代表不仅是荣誉 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副中心建设跑出高质量高速度
怀柔团人大代表把环保风尚带到会上
1000项政务服务应用将实现“掌上办”
“反校园欺凌”教育应纳入中小学课堂
马驹桥居民急盼地铁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和基层法院等代表介绍履职情况
“当选代表不仅是荣誉 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1月12日晚上,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围绕立法工作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访谈,来自社区和基层法院等代表介绍了履职情况。

海淀团代表伊彤于2013年当选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全国人大代表。“这不仅是荣誉,更是个沉甸甸的责任。”伊彤表示。“每次人代会开幕前,都会在单位和街道、社区征集建议和意见,同时,通过市、区代表座谈会听取诉求。另外,结合本职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从这些方面构成了我提出代表建议的渠道。”第一年当选代表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她就提出了尽快制定《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2019年11月27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该条例。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伊彤全程参与了立法论证等工作。

东城团代表郑红强是朝阳门街道竹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今年是他当选市人大代表的第8个年头。“我在社区工作了20年,在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吸纳汲取到很多经验。”在全民健身条例、街道办事处条例、物业管理条例、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修订过程中,他都积极参与,提出了很多建议在立法过程中都被采纳。

朝阳团代表李有光是一名法官。她表示,这两年市人大常委会修订条例和制定条例越来越多,让她感受到更多的法治精神。李有光从事商事领域的审判,很多调研的材料能够转化为立法过程中的建议和意见。例如在《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规定》修订过程中,李有光为条例修订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