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心理专家现场教授白领沟通技巧
工会邀专家教职工建立积极心理品质
昌平区启动工资协商调研评估
怀柔党员干部职工接受廉政教育培训
城建二项目部民主生活会让职工得实惠
体育馆路工会慰问劳模和工人先锋号
上接第1版
养护职工168小时坚守护航群众出行平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区启动工资协商调研评估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为进一步了解镇街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情况,近日,昌平区总工会组织15个镇街召开调研会。据了解,昌平区已全面启动工资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

会上,小汤山、北七家、回龙观等15个镇街工会副主席,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就如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体会、方法、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难点等进行了交流。

昌平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当前开展的工资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进行了布置。记者了解到,昌平区目前已全面启动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百人以上企业质效评估工作,在“四必谈”基础上深化协商内容,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所有制和不同经济效益的企业、行业,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分类指导。通过量化评估标准和开展综合评价,客观反映当前集体协商建制效果和实施质量要求。其中,采取每个镇街确定1-2个百人以上企业,由区劳动关系三方及区总、镇街三方共同参与入企调查方式进行。其他企业由镇街调查人员入企开展调查评估。通过此次检查促进并解决企业和职工关心的问题,提升职工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增强职工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获得感和企业的认可度,进而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昌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冰要求,各镇街要重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要有专人抓、有专人管,各级工会要以工资集体协商、组织建会工作为抓手,突显工会职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