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兴区安保岗位技能大练兵圆满结束
苏宁邀请 快递小哥观影
东城工会逐条规范经费使用办法
大石窝工会开班培训竹扇编织
30余园林绿化职工“舞动”中减压
四联创业集团女工培训防身术
杨镇企业一线生产骨干学“安全”
海淀职工志愿者中秋手绘手提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工会逐条规范经费使用办法

 

本报讯(记者 边磊)工会未独立建账核算,工会经费收支由行政代管可以吗?职工福利通过购物卡形式发放对不对?文体活动的奖励可以超过人均500元的标准吗?9月5日,东城区总工会召开经审工作暨经审干部业务培训会,邀请专业人士,为经审干部逐条讲解经审工作中查出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以保证今后工会经费使用更加规范。

课上,老师通过大量案例讲解了当年工会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规定。如:某工会支某次体验活动费22000.00元。后附附件为工会经费支出审批单、发票、活动明细、总工会2018年夏季郊游签到表(社区)、总工会2018年夏季郊游签到表(企业)。“问题出在哪里?未签订大额采购合同。”根据北京市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京工发〔2013〕33号),“基层工会在列支工会经费时各类支出发票附件要齐全,物品采购类支出要附采购明细和验收单,大额采购要附采购合同”。同时,参照北京市总工会需要签订经济合同的经济行为,需要与对方签订合同。

现场,东城区卫健委、京诚集团及龙潭工会就经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如龙潭工会加强指导和培训,“不治已病治未病”,定期组织辖区内非公企业工会主席、财务人员及经审人员开展各项培训,收到了比较满意的效果。京诚集团工会把基层工会分为3个工作组,由3个具备财务知识的工作人员分别包干,对各基层工会一对一进行经费审核。“每笔制单、每笔原始凭证都经过我们复核,才能打印记账凭证。”东城区卫健委为了完善工会财务管理,从2017年-2019年,工会经费审查委先后与工会财务一起重新修订了一整套共计7个工会财务规定。通过不断完善,全系统经审监督制度的框架体系基本形成,真正做到工作有目标、办事有程序、审查有依据,促进了全系统工会经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东城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军表示,基层工会在积极为职工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要提高认识,经审委职责在肩,经费审查不能走过场,要起到检查督促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