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区总“买单”为劳模送“健康服务卡”
平谷富乐科技公司建职工工资查询室
工会调解暖人心 职工感谢送锦旗
百余单身青年 展才艺觅知音
燕化正邦公司工会构筑安全文化范围
努力把后勤职工打造成“行家里手”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区总“买单”为劳模送“健康服务卡”
提供定制化就医服务 涵盖健康咨询、重症重疾解决方案等七方面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没想到知名老专家也能为我们职工做诊断。工会搭建的健康服务平台,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拿到海淀区总工会定制的劳模“健康服务卡”,北京市劳动模范、翠微可晶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刘可晶说。近日,海淀区总工会在海淀工人文化宫举办劳模医疗服务仪式,为首批在职、退休全国劳模及北京市劳模送上“健康服务卡”,提供定制化就医服务,同时邀请了北京市医师协会的专家为到场劳模和职工代表答疑解惑。

据了解,海淀区总工会劳模“健康服务卡”所提供的定制化的就医服务涵盖就医问诊、日常健康咨询、健康大数据管理、重症重疾解决方案等七个方面。该卡将陆续发到首批近400名在职、退休全国劳模及50周岁以上北京市劳模手中,并计划于明年内将此项服务范围涵盖到全区所有劳模,费用由海淀区总工会“买单”。活动当天,北京医院心内科终身教授、北京医师协会专家会诊中心首席专家邓开伯做了精彩的健康讲座,随后,北京市医师协会的专家为到场的劳模和职工代表作体检报告解读。

为响应海淀职工在健康方面的需求,2019年,海淀区总工会开展了“健康专家走基层活动”,邀请北京三甲医院知名专家教授,为一线职工免费提供疾病咨询、就诊建议、日常保健、康复诊疗等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20多场,惠及职工300余人,全年计划开展96场,覆盖职工数千人。

此外,海淀区总工会还联合北京医师协会,整合全市优势核心医疗资源,形成了以“健康服务卡”为新品牌、“健康驿站”为新平台、“健康顾问”为新模式的“一卡、一站、一顾问”健康服务工作体系。其中,健康驿站设立在人群集中地区,依托海淀职工健康数据平台,为职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通过日常数据监测、全科医生指导等,实现日常健康数据测量与跟踪,对职工健康进行干预性管理。同时,定期组织专家组与职工面对面讲健康、义诊、一对一咨询等活动。

依托健康大数据平台和健康驿站数据采集以及家用医疗设备,职工可凭职工健康服务卡进行就医问诊、诊后咨询、日常健康咨询、线上图文问诊、线下健康讲座、健康大数据管理,享受场景式的不间断健康管理服务。未来,该卡可将不同的服务内容、家用医疗设备以及数据相组合,进行卡类设计和升级。健康管理顾问则主要负责职工的疾病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以及疾病咨询、用药指导、护理指导等工作。

海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牛爱忠表示,海淀区总工会将努力搭建职工与优势医疗资源的桥梁和纽带,为职工打造具有海淀特色的健康服务,同时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