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杏仁豆腐心》
北京人艺推新版《合同婚姻》
本市文化执法 首开外企停业整顿罚单
《僵尸世界大战2》明年开拍
《洞》
“舌尖”主创将揭《鲜味的秘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舌尖”主创将揭《鲜味的秘密》

 

本报讯 新美食纪录片《鲜味的秘密》将于10月15日起在央视7套播出。该片由《舌尖上的中国》主创杨晓清执导,通过科学的解读和人类味觉历史延伸,拓展美食文化的认知领域。

《鲜味的秘密》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等联合出品。该片制作规模宏大,拍摄手法考炼,用多样化的视听语言打造出“鲜味”的神秘。不仅在微观世界的分子层面揭示了鲜味的科学本质,更有纵观百万年的鲜味历史和涵盖欧亚的地域文明和饮食文化,呈现出“人类餐桌”万千年的丰富变化和无尽可能。

在近日举行的《鲜味的秘密》首映推介会上,该片总导演杨晓清揭秘了节目的制作历程和幕后点滴。杨晓清也是《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主创,她认为,《鲜味的秘密》以不同于《舌尖上的中国》的立意和视角,在内容和表达方式上,进行了不少新的尝试和创新。力求通过严谨的科学表达、结合中西方风格的作曲、充满童趣的插画风格的叙事动画等元素,打造出新一代美食纪录片“知性与国际化”的“面孔”。

《鲜味的秘密》不同于《舌尖上的中国》等纪录片以“挑动味蕾和引发乡愁”为主的表达模式,通过科学的解读和人类味觉历史延伸,拓展了美食文化的认知领域。杨晓清表示,“希望能够引领观众从食色和情感层面的共鸣,上升到更为广阔的认知和思考空间。”

据悉,《鲜味的秘密》共6集,每集时长42分钟。该片将于10月15日到20日,在央视7套每晚21:17与观众见面。(大亦)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