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杏仁豆腐心》
北京人艺推新版《合同婚姻》
本市文化执法 首开外企停业整顿罚单
《僵尸世界大战2》明年开拍
《洞》
“舌尖”主创将揭《鲜味的秘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文化执法 首开外企停业整顿罚单

 

本报讯(记者 于彧)10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组织召开第三季度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本市文化市场执法办案情况,并介绍了五起典型案例。其中,某(北京)印务有限公司因未经许可擅自兼营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被作出罚款并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这是本市文化执法首次对外资企业作出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这五起典型案例涉及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网络文化等方面。其中,某(北京)印务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3日至20日期间,在未取得出版行政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兼营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印刷了出版物《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杂志 2018年夏季刊》6400册,违法经营额3520元。该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印刷业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依据《印刷业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一)项的规定,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对该单位作出罚款,并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这是本市文化执法首次对外资企业作出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其他四起典型案例为: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案,此案为北京首次利用“Fiddler断点抓取技术”成功破获含有宣扬赌博内容“涉众型”网络游戏产品案;北京某科贸有限公司发行进口出版物未从规定的出版物进口经营单位进货案;何某某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案;北京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境外权利人著作权案。

记者了解到,2018年第三季度,北京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圆满完成大力保障“中非论坛”文化市场安全工作,并深入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剑网2018”专项行动、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第三季度全市文化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单位4732家次、立案992件、结案1074件,罚没款共计393.65万元,较之2017年,同比分别增长20.99%、49.4%、72.39%、68.72%。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