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首问负责”
非遗代表项目取消退出机制
“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终止审议
东城与通州将通快速公交
大兴区东环路改建完成
“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亮相
校企共建培养京味餐饮传承人
旅游民事纠纷六成多涉出境游
易通行扫码乘车覆盖全市370座车站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亮相

 

本报讯(记者陈曦 通讯员 曹蕾)9月26日,“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亮相今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未来,这一区域内的建筑将采取保护、保留、改建整饰等方式,充分保护传统风貌。与此同时,引入空气洗手,智慧停车等智能科技,改善地区群众的生活环境。

法源寺保护区东起菜市口大街、西至法源寺西里及伊斯兰经学院、北起法源寺后街、南至南横西街,占地16.16公顷。2018年初,《法源寺历史文化保护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完成,这一区域内的建筑更新将分别采取保护、保留、改建整饰、偏移翻建等多种方式,其中保护类、保留类建筑规模占规划总建筑规模的69%。

“老城更新将进入2.0模式。”“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法源寺更新计划将从源头开始进行参与式更新新模式,包括一系列认知了解老城的参与式猫眼调研、用虚拟现实的互动体验老城的历史故事,还有跟MIT未来城市实验室首度合作的空气洗手,智慧停车、海绵厕所等智慧老城的内容,用科技智能的方式支撑步行生态街区的探索尝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