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昌平区以务实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顺义区持续推进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式建设
通州区为企业量身定制“人力社保服务方案”
文明实践“一抹蓝”亮相环球度假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社区“家味”更浓
顺义区持续推进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式建设

 

走进顺义区空港街道香蜜湾社区服务站,居民活动空间充足、设施齐全。自推进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式示范点建设后,香蜜湾社区按照“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空间最大化”原则,合理划分区域,居民活动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常态化向居民开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近年来,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围绕居民需求,改造升级社区服务空间,推动建设11个社区作为市级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式建设示范点,构建更加开放亲民的社区空间。

双丰街道香悦第三社区作为2022年市级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式建设示范点,以空间设计和服务升级为基础,将原有的办公用房重新规划为咨询服务区、办公区、特色服务区、居民活动区等4大区域,一改往日行政化、办公化的固有形象。其中特色服务区包括了居民阅览区、党群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心理咨询室等多功能区。社区心理咨询室可为居民提供缓解压力、亲子教育等多方面咨询服务。

同时,社区设有廉政文化墙、展览展示墙、党建文化墙等宣传展示区,进一步推进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共享,营造了具有香悦第三社区特色的现代社区服务空间场景,有效提升了社区服务环境和空间品质。

据了解,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持续推进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式建设,结合居民需求做好选取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环境和空间品质,构建更加开放亲民的社区空间,不断提升社区综合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 盛丽 通讯员 范思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