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昌平区以务实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顺义区持续推进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式建设
通州区为企业量身定制“人力社保服务方案”
文明实践“一抹蓝”亮相环球度假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就业服务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通州区为企业量身定制“人力社保服务方案”

 

不久前,北京通州希尔顿酒店的苏经理因春节短期用工需求犯了愁,企业亟需约15名的餐厅和客房服务员。得知这一情况后,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部门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个性化”招聘方案——为留京务工人员、失业登记人员及时推荐了岗位信息,同时结合短期用工特点,为辖区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实习岗位,寒假期间向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截至目前,已有30多人咨询并应聘岗位,缓解了企业的短期用工难题。

记者了解到,通州区制定了《2023年“两节”期间公共就业服务保障方案》,着力为有用工需求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坚强有力的用工保障及就业服务,并倡导和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好稳岗留工举措,切实做好“两节”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用工保障的就业服务工作,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快递行业整体都比较艰难,特别是送件员用工缺口很大。通州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门主动联系他们,第一时间为他们发布了招聘信息,期间还帮助他们招聘了30多名送件员,最大限度地缓解了短期用工荒,帮助他们平稳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为做好2023年“两节”期间用工保障,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了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为辖区企业提供了“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帮扶”“人才服务”“技能培训”“劳动调处”等6方面的全链条服务,定制“人力社保服务方案”,助推辖区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通州区人力资源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节”期间,他们一方面全力做好企业用工保障,高效采集发布企业招聘需求信息,利用“通州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服务本地优势,发布了顺丰、盒马生鲜、希尔顿酒店等企业招聘信息80余条,涉及快递员、拣货员、服务员等就业岗位20000余个。

另一方面,全力做好留京人员服务。统筹全区22个街乡,发挥三员队伍作用,及时摸清辖区内留京人员的就业需求,做好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陆续举办了“快递+建筑”“保安+保洁”“住宿+餐饮”等多场网络招聘会,帮助留京务工人员快速获取空缺岗位信息,有效提高就业成功率。

下一步,通州区将以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就业服务,进一步创新升级云端暖心服务模式,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3+1”主导功能定位和六大产业布局,帮助辖区企业留岗留工更留心。

□本报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冯洋 杨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