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秋季谨防脑卒中偷袭
做杂粮饭有两个最佳比例
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落实 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企业在疫情期间多次停工,工资支付周期如何计算?
口臭可能来自于扁桃体结石
喝完酒最好吃碗热汤面
老人耳背或患阿尔茨海默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落实 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期,房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有序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

落实工作责任,创建“门前三包”示范街 为进一步深化“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工作,西潞街道以“干净、有序、规范”为目标,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示范街创建工作。海逸北路和海逸东路周边社区以“线下+线上”多渠道宣传,提高商户对“门前三包”的知晓度。工作人员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弹,执法人员柔性执法,宣传教育促整改,切实做好“门前三包”,实现门前净化、绿化、美化。

压实责任,开展巡查治理 各乡镇(街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强化职责意识、细化工作标准、狠抓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同步加大巡查检查和执法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以巡查促问题整改带动长效管理,以巡查促责任落实带动意识提升。今年以来,结合区级环境月检查工作,房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共巡查735家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立案处罚“门前三包”类违法行为24起,逐步推动形成环境治理齐参与、门前有序又整洁的良好局面。

加强宣传,线上签订承诺书 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畅通公众参与城市治理的渠道,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治理格局。结合该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通过房山融媒网、北京房山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门前三包”责任内容进行再明确、再宣传,提高商户自查自改的主动性与参与创城的积极性。组织乡镇(街道)开展“门前三包”承诺书线上签订活动,激发公众参与“门前三包”管理的热情,截至目前已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10662份。

房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将继续督促乡镇(街道)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不断巩固完善长效机制,同时做好推广线上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工作,助推创城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以干净优美的城乡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