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600余名工地一线职工获“健康礼包”
密云区总工会召开劳模先进表彰座谈会
快递小哥 享“清凉”
首儿所工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市自来水集团工会“夏送清凉”助力安全生产
德胜街道总工会4250份防暑用品送职工
“亦安”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向北辰集团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农民工送关爱
600余名工地一线职工获“健康礼包”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项莉娜) “关爱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是北京市总工会关爱农民工身体健康,有效预防职业病的发生,为职工办实事儿的具体举措之一。近日,市总工会、市建筑工会为北辰集团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工地农民工送上了这份特殊的关爱。

据了解,此次体检项目丰富,包括肝功、彩超、心电图、胸片等数十项内容,惠及工地一线农民工600余人。除开展健康体检之外,医护人员还向农民工讲解常见病、职业病预防知识,提醒他们注意饮食起居、做好自我调节和防护。“感谢工会组织的贴心服务,平时施工任务繁重,加之疫情封闭管理等原因,参加体检的机会不多。此次工会将健康体检送到家门口,非常贴心,令人感动。”参加体检的农民工纷纷表示。

职工扎根一线,工会情暖职工。为确保健康体检活动顺利举办,将市总工会的关怀关爱及时送达一线职工,北辰集团工会协调会展投资公司工会积极部署,指定专人对接北京市康复医院,一周之内即完成包括体检项目、体检流线、设备进场等的沟通协调工作。

夏日高温天气,为防止因户外体检发生中暑等突发状况,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临时腾挪项目内原办公空间作为体检房间使用,并为体检房间加装空调,为一线职工营造舒适的体检环境。同时,提前两天冒着高温天气踏勘体检流线、指挥现场人员排查电路、检查房间布置细节,以及宣传环境布置等,助力健康体检活动圆满举办。

北辰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娘家人”的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一线职工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激发广大农民工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重点工程建设,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贡献力量。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