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出行不忘防疫 注意饮食卫生
卧位凯格尔改善盆底肌
3种食物能有效缓解晕车
胃不好别嚼口香糖
喝豆浆不能代替吃豆腐
持续强化燃气领域隐患排查、执法检查工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区城市管理委、房山区城管执法部门
持续强化燃气领域隐患排查、执法检查工作

 

为做好国庆期间燃气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区域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房山区城市管理委、区城管执法部门近期集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执法检查工作。主要对燃气供应单位涉嫌无证经营燃气场所进行全面摸查,对燃气设施安全保护范围内禁止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场督促尽快整改,并要求及时更新管理台账。

房山区城管委会同区公安、应急、拱辰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餐饮行业燃气使用进行联合检查,重点检查用气场所安全情况、气瓶使用情况、安防设施情况、供气单位服务情况等内容。联合检查组共检查了企业5家,查处收缴违规使用液化气瓶15个,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及时整改,增强非居民用户的使用安全意识。

房山区张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镇域繁华街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一家餐馆,分别对气源、气瓶、用气行为、供气场所、用餐场所重点部位及燃气报警装置、防爆电器设置、燃烧器具连接等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管线存在老化现象,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责令该餐馆负责人限期整改。

接下来,房山区城市管理委、房山区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对该区19家燃气供应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加强燃气供应站点的管理服务,对站内燃气存放、安全防护措施的配置和状态、业务流程等情况进行检查,向气站负责人强调燃气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及自查自纠的必要性。通过重点场所巡查、重点部位巡防的方式,严格落实燃气供应企业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进企业、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提升燃气用户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积极推广好经验和好做法,以点带面提升区域燃气安全监管水平。(李安琦)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