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开亿信工会多举措为职工打造“温暖之家”
80名建筑行业工程试验工同场竞技
门头沟区总工会举办建党百年庆典活动
延庆千余职工健走中学党史和冬奥知识
听一线治沙人讲述戈壁变绿洲的故事
党员干部学廉政
怀柔区总工会进企业开展禁毒宣传
密云区总工会召开财务暨经审业务培训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参访活动走进亿利集团
听一线治沙人讲述戈壁变绿洲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 张晶) 近日,市总工会职工大学第二期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现场参访活动在亿利集团开展,来自全市多家培训示范点的20余名代表参与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参与者真切地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义。

“30年前的库布其生存条件极其恶劣,没有路,没有植被,被称为‘死亡之海’,现在的库布其成了绿水青山,成了金山银山。”参观中,大家在了解到亿利集团治理绿化库布其沙漠6000多平方公里,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带动10.2万人脱贫致富后,无不为“治沙精神”所感动。

“为了让戈壁变绿洲,我们常年驻扎在高海拔地区。”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西藏那曲高海拔植树科研项目技术顾问高亮讲述了他和团队的植树故事,博士毕业的他,2017年义无反顾地来到了那曲——这个曾经的“全国唯一没有树木的城市”,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如今的那曲,总绿化控制面积达到了200亩。现场,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一线治沙、植树人讲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治沙精神令我们备受鼓舞。”一名参与者表示,参访活动给他带来最大的启发是,劳动精神不仅仅是能吃苦耐劳,还要树立长远的眼光,擅用科学的手段,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市总工会职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起,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开展了现场参访活动,通过促进各示范点之间教学与工作经验交流,形成多主体协同的职工教育培训体系,今后,示范点参访活动将会持续举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