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开亿信工会多举措为职工打造“温暖之家”
80名建筑行业工程试验工同场竞技
门头沟区总工会举办建党百年庆典活动
延庆千余职工健走中学党史和冬奥知识
听一线治沙人讲述戈壁变绿洲的故事
党员干部学廉政
怀柔区总工会进企业开展禁毒宣传
密云区总工会召开财务暨经审业务培训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区总工会举办“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
80名建筑行业工程试验工同场竞技

 

本报讯 (记者 王路曼) 刷抹脱模剂、装模、振捣……熟练掌握制作混凝土试块的各项技术和技巧,是一名工程试验工的基本技能。6月16日,由顺义区总工会主办的2021年“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拉开序幕,首场建筑行业工程试验工技能竞赛迎来80名职工同场竞技。

本次技能竞赛采用混凝土试块制作理论和实操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拼,理论考试与实操考核各占50%。在实操比试中,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制作任务,裁判需要根据外观、标识、操作流程、清理等内容进行评分。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新的建筑行业施工要求,比赛首次引进了影像追溯环节,选手参赛过程将被全程拍摄,各代表队按要求和规范编辑视频,标注施工部位,混凝土强度、试件编号等相关信息,也将纳入考核评分当中。

按照比赛规程,将在混凝土试块经过脱模处理后进行评分,综合理论成绩评出总成绩,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分别按照3000元、2500元、200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

顺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总工会还将举办工程测量工技能大赛,快递行业分拣包装技能竞赛,中式面点烹饪比赛,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大比武等竞赛活动,引领和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钻研技术。王路曼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