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擦亮双眼谨防养老领域非法集资
3个特征说明肌肉练对了
吃冷饮有3个“健康技巧”
别用牛奶服药
4种人喝水要有个“度”
不吃早餐易得胆结石
加强冷链食品监管追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加强冷链食品监管追溯

 

为有效防控季节性食品安全风险,加快推进冷链食品追溯体系建设,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多方位开展冷链食品监管追溯。

一是推动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体系建设。加强“北京冷链”系统推广应用,引导企业规范使用冷链系统,如实上传进口冷藏冷冻食品数据,实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流向可追溯。

二是加强过程监管,控制冷链食品风险点。通过梳理风险较高、问题多发的如冷食类、生食类、自制饮品类等经营项目,检查企业专间及场所设施设备、人员卫生防护是否符合要求,原料是否腐败变质及饮用水是否符合标准等。结合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对上述企业开展覆盖检查,有效控制风险点。

三是强化冷库备案,实现冷链食品闭环管理。对非食品生产经营者从事冷藏冷冻食品业务加强备案及备案后监管。督促企业建立受托方档案并落实冷藏冷冻食品全程温度记录制度。对已备案冷库主体核查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证明及低温贮存食品经营制度落实情况。

(张建书)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