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稳定和建设环卫工人队伍需要多管齐下
终身免门票,让见义勇为者“善有善报”
打通服务职工 “最后一公里”
假期“宅家”
景区门票预约 不妨引入“候补购票”
假期加班费不能总沦为“纸上福利”
闲置手机回收 亟待规范化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终身免门票,让见义勇为者“善有善报”

 

5月3日13点30分左右,周口市儿童医院医生赵一品在游览河南洛阳白云山景区的途中,遇到一位突发疾病晕倒的老太太,并进行救援。得知赵医生见义勇为的事迹后,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对赵一品医生送出了感谢信,免除他此行在白云山的所有游览、住宿费用,并可终身免门票游览洛阳白云山。(5月4日 央视新闻)

为见义勇为者终身免门票并非是首次出现。据报道,在2017年,一名47岁的男性游客在腾冲热海景区内不慎落水,受到其他游客及景区管理人员的救助。为此,景区决定:将为见义勇为的2名游客提供终生免费游览火山和热海景区的服务。

褒奖见义勇为就需要来点“实在”的。这也需要从法律、政府、企业和社会等各个层面共同发力,用见得着的实惠举措让见义勇为者得到褒奖。也唯有如此,才能够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事件少出现、不出现,才能够充分发挥出褒奖善举的激励效应,鼓励更多人站出来、匡扶正义。

此外,须注意的是,各景区也应建立起完备的救援救助救治机制,从而让游客安全愉快游玩。梳理媒体报道就会发现,景区内游客突发疾病现象时有发生,如何做好应对,需要景区做好设施及人员应急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李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