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北京阅读季体验汉服文化
战海港北京国安需从防守做起
2021天文摄影师大赛启动
首博征集中轴线主题设计作品
曲艺专场演出 献给丰台站建设者
拍最美北展 展时代魅力
西城打造六部红色原创剧
北京为脱口秀演出新业态立起“红绿灯”
原创音乐作品《你是谁》献礼建党百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为脱口秀演出新业态立起“红绿灯”

 

本报讯(记者 于彧)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于北京某公司举办的“开放麦&夜场狂欢”脱口秀存在危害社会公德情形的行为,近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五万元的行政处罚,为脱口秀演出新业态立起“红绿灯”,划定“边界线”。

脱口秀演出以其诙谐、讽刺的内容表现和轻松、明快的演出氛围,在“短视频”“网络综艺”的加持下得到大量年轻人的簇拥,呈现出极强的娱乐感染力和价值观的渗透力。随着疫情后文化消费的逐步恢复,我市以脱口秀为代表的新表演形式脱颖而出。

今年3月,总队在集中开展脱口秀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北京某公司举办的“开放麦&夜场狂欢”脱口秀存在危害社会公德情形的行为,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五)项的规定。总队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一款和《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五万元的行政处罚,该案是总队查处的北京市首例脱口秀演出存在禁止内容案。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演出新兴业态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脱口秀演出举办单位要严格在法规范围内开展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保持脱口秀演出新业态的健康有序发展。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将进一步强化对脱口秀演出的监管力度,对违背公序良俗的低俗、媚俗、庸俗的演出内容“零容忍”,从严从重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