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合理补养 从容度过更年期
洗澡后3分钟内涂抹润肤乳
煮饭时加糙米助消化控血糖
空腹晨跑最多半小时
使用音频设备 保护听力牢记这几点
查处损毁燃气设施行为
“水桶腰”危害巨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使用音频设备 保护听力牢记这几点

 

说起“耳背”,我们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人上了年纪才会出现的问题。比如,跟家里的老人说话的时候,常常得大点声他们才能听清楚。但仔细想想,很多年轻人也不是没有过“耳背”的经历。

例如长时间大音量地使用耳机后,也会有“听不清对方讲话”的情况;家人朋友发现你最近说话声音变大了,这些其实都是“耳背”的表现。可见,保护听力健康无论年龄,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注的事情。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要有安全的倾听行为,也就是不危害你的听力健康的倾听行为。那么,从收听个人音频设备的角度来看,有哪些注意要点呢?

“60-60-60原则” 即耳机音量分贝须少于60分贝,耳机音量须少于最大音量的60%,连续使用耳机时间须少于60分钟。

嘈杂环境中不要佩戴耳机 在公交车、地铁等环境中,背景噪声大,这时如果使用耳机,会不自觉地提高耳机音量。而且,也容易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耳机的选择 耳机最好选择耳罩式,对外耳道和鼓膜的刺激小。耳机的音量应可自由灵活调控,一旦遇到声响过大等情况可及时调整。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