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优秀技能人才实现由“匠”到“师”
海淀工会为万名职工会员送出扶贫产品
职工之家里普法
航天科工203所组织职工每日健身打卡
职工巧手绘画 助力垃圾分类
上接第1版
职工午餐满意度列入“小家”规范化评比标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第1版

 

(上接第1版)

《通知》要求,“两节”期间,各级工会要继续深化“唱响四季歌,打好五送牌”送温暖工作主题,为广大职工送政策、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一是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两节”送温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走进一线,面向职工,做好宣传宣讲,切实履行好工会组织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二是持续开展“最美劳动者,微笑带回家”“冬日送温暖,关爱‘小蜜蜂’”“温暖服务万家,共享美好生活”等系列活动,普遍走访慰问各行各业奋斗在一线工作岗位的职工群体,给职工送福包、送问候;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帮助困难企业纾解困难;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的节日慰问品,保障干部职工享有正常福利。三是整合资源,为职工提供喜闻乐见、富有节日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四是针对患大病导致年度自付医药费比较高的家庭,开展专项医疗救助;积极整合医疗资源,为职工提供义诊、医疗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咨询等服务。五是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契机,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积极动员工会干部和公益律师到农民工集中的街乡、社区、工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2020年,全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投入送温暖资金4.1亿元,走访慰问企业4576家,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和一线职工35万人次,帮扶救助困难职工35529人次,服务职工692万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