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优秀技能人才实现由“匠”到“师”
海淀工会为万名职工会员送出扶贫产品
职工之家里普法
航天科工203所组织职工每日健身打卡
职工巧手绘画 助力垃圾分类
上接第1版
职工午餐满意度列入“小家”规范化评比标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脱贫攻坚添助力 为工会会员添福利
海淀工会为万名职工会员送出扶贫产品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7000份土豆、2400份榛子、1640份金莲花茶、1640份干豆角……既让对口扶贫县的钱袋子鼓起来,又让职工会员吃到原生态的农副产品。海淀区总工会近日开启了“爱助赤城,情系职工”活动,做到“服务不打折、好事做成双”。

“既能免费吃到土特产,还能为扶贫出一份力。”昨天,在海淀区文化宫排队领取土豆的工会会员张先生说。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海淀区总工会使用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服务项目资金30万元,购买了土豆、榛子、金莲花茶、干豆角等扶贫产品,预计惠及10000名海淀区工会会员。工会会员可通过北京市总工会12351手机APP或登录12351职工服务网在线“抢”,“抢”到的职工现场凭工会卡或12351手机APP扫码便可领取。

“区总工会给职工发放的福利每次都很有吸引力,现在不拼手速和网速很难抢到!”张先生表示,自己和同事得知活动后赶忙拿起手机开抢,生怕“手慢无”。“活动太火爆了,卸了半天土豆,我自己都没抢着!”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主任赵朋超直言自己“运气不佳”。赵朋超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11月,海淀区总工会赴赤城县慰问本区挂职扶贫干部时对该县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购买了这批农副产品,旨在为脱贫攻坚添助力,为工会会员添福利。

由于购买的土豆共计70000多斤,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每日安排1400份土豆运送到海淀工人文化宫,供职工领取。为了保证活动如期开展,赵朋超和同事凌晨四点半便开始帮忙卸货。据介绍,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2日。

张家口市赤城县是海淀区总工会的7个对口扶贫县之一。赵朋超向记者介绍,近年来,海淀区总工会除开展消费扶贫、购买农副产品外,还采取在贫困地区培训保姆、厨师等岗位的技能就业扶贫,邀请劳模演讲激发斗志的精神扶贫,购买图书、捐赠图书的文化扶贫,助力海淀区工会对口扶贫有效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