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子湾南二路打通“堵点” 群众出行少了“堵心”
北京公交保修进入冬防“战时”保障期
京张高铁延庆段绿色通道主体栽植年底完工
住总北宇物业“开足马力”保障居民冬季供暖
中建二局工地环境变化大 职工们很满意
大兴凝聚志愿力量助力区域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张高铁延庆段绿色通道主体栽植年底完工

 

在八达岭镇大浮坨村东北方向的京张高铁延庆段绿色通道建设工程地块,工作人员忙着为金枝国槐、柿树、八棱海棠等树苗做树坑铺膜、培植树堰等防寒保护工作,以保证苗木安全过冬。昨天,记者从延庆区园林绿化局获悉,于今年4月底正式开工的京张高铁延庆段绿色通道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1600.19亩,种植各类苗木4万株,约占总工程量的90%,预计主体栽植年底前完成。

京张高铁沿线的绿化带是串联京冀地区的重要线性绿廊。今年4月底,延庆区正式启动京张高铁延庆段绿色通道工程建设,工程共涉及八达岭、大榆树、康庄3个乡镇,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和庭院工程。

位于康庄镇郭家堡村的地块,林地则以田园风光为主基调,以彩叶树为重点,大面积的油松兼顾了冬季景观,使得四季不再单调。同时,考虑到附近居民观赏、休闲、娱乐等需求,还在林中建设了园路,为村民打造出彩色生态游憩小游园。

“为确保该工程高质量完成,在施工过程中采取土壤施肥、客土改良、运用生根粉、抗蒸腾剂等科技手段,进行反季节栽植,大大提高了苗木的成活率。”京张高铁延庆段绿色通道建设工程一标段现场负责人王利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设置小微湿地、增加蜜源+果源植物种植比例等生态措施,为动物提供生存繁衍的栖息地,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刘嘉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