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子湾南二路打通“堵点” 群众出行少了“堵心”
北京公交保修进入冬防“战时”保障期
京张高铁延庆段绿色通道主体栽植年底完工
住总北宇物业“开足马力”保障居民冬季供暖
中建二局工地环境变化大 职工们很满意
大兴凝聚志愿力量助力区域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兴凝聚志愿力量助力区域发展

 

政策宣传、法律援助、暖心伴考……今年以来,首都职工志愿大兴区服务总队开展系列富有工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凝聚了更多的职工力量,让职工志愿者以己之长服务其他职工,互帮互助,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大兴区服务总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动员号召各镇、街道、产业基地基层工会及社会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层层发动,层层落实,使职工志愿者活动制度化、社会化、常规化,职工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服务范围不断扩展,目前队伍数量达25支,注册审核通过的志愿者达10418人。

大兴区服务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2016年起,我们每年都会在辖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现场解答职工提出的政策问题,工作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及时地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年中,大兴区各服务队伍组织志愿服务近百场,服务职工3万余人次。

大兴区服务总队连续4年联合清源街道志愿服务大队、林校路街道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暖心伴考”志愿服务活动,经过4年的摸索实践,如今,“暖心伴考”志愿服务已经越来越规范,参与服务人数越来越多,服务项目越来越丰富,社会反响也越来越好了。

疫情防控期间,大兴区服务总队结合实际,利用互联网、新媒体为职工打造了系列线上学习平台,让工会服务与职工“e”线牵。开展线上瑜伽、亲子心理课堂,每周更新两期,累计更新10期。同时,利用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形式招募心理咨询志愿者、专业瑜伽志愿者为职工进行线上授课,据统计,观看学习者达12890人次。

同时,大兴区总工会还开展了“关爱在身边,职工在行动”大兴国际机场的士司机职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职工志愿者为的士之家的“的哥”提供了免费理发、健康咨询、体检等服务,同时向的士司机宣传垃圾分类、文明驾驶等相关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的士司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安全文明驾驶,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服务的士司机200余人。此外,大兴区总工会还开展了“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职工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