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子湾南二路打通“堵点” 群众出行少了“堵心”
北京公交保修进入冬防“战时”保障期
京张高铁延庆段绿色通道主体栽植年底完工
住总北宇物业“开足马力”保障居民冬季供暖
中建二局工地环境变化大 职工们很满意
大兴凝聚志愿力量助力区域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公交保修进入冬防“战时”保障期

 

“队长,场站内全部车辆暖风机、车门、车内照明系统以及车辆大灯信号灯、轮胎胎压等设施全部检查完毕……”11月16日,北京公交迎来进入2020—2021年冬防战时保障期的首个早高峰。凌晨4点30分,345路德胜门公交场站内北京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一厂的北京市劳动模范、技能大赛冠军邱德运,带领8名公交保修技术人员,正在对场站的110余部公交运营车辆的各项设施及总成部件进行检查。

据介绍,为确保本次冬防工作开局顺利,根据《公交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20—2021年冬防工作的通知》要求,保修分公司在提前准备的基础上,启动了2020—2021年冬防服务保障实施工作。

为抓好冬防工作实施,保修分公司成立了冬防工作领导小组和冬防实施小组,并确定冬防期间重点线路118条,制定形成冬防工作9大项、24小项具体保障措施。所属各单位也建立了应急小分队,随时做好大冷、骤冷及持续低温天气条件下的应急保障准备工作。此外,保修分公司按照《冬防工作时间进度表》安排,提前做好车辆气路系统防冻凝、车辆蓄电池检修、机电设备季节性保养、抢修布局优化调整、冬防重点物资储备、车辆设施维护等冬防保障准备工作;结合历年冬防保障工作经验,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组织开展“冲刺60天全员保车安”专项活动,摸索21种新车型与21种原祥龙公交车型车安风险规律,排查10年质保9个关键总成项目风险点,开展车辆保后清洁、刹车阻滞、“四漏”故障专项治理,与第四客运分公司沟通区域集中调度项目服务需求,并制定个性化保障措施。

在冬防开局首个工作日,保修分公司还根据运营实际需求,出动了104支志愿服务技术保障小分队,共267人次到100个运营场站开展车辆保早发服务保障,检查车辆2648部,抢修救援服务中心出动大型清障车辆在重点区域屯集值守。分公司班子成员带队分9组,前往18处重点线路站点,了解运营需求建议,检查所属各单位冬防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保障人员。

□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马振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