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三大领域” 提高工会资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全国万名快递员举行网上集中入会仪式
门头沟区总工会普法教育送进企业
石园街道工会女工课堂开讲垃圾分类
海淀职业技能大赛培育高新技术人才
怀柔组织专职工会社工户外减压
上接第3版
京津冀三地水利职工比拼科创能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万名快递员举行网上集中入会仪式

 

本报讯(记者 白莹)10月29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快递员万人网上集中入会仪式”,北京、武汉等全国100个分会场的万名快递员在网上同步履行入会仪式,并获颁工会会员证和会徽。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汪勇、北京快递员代表齐南南等分别在分会场发言,号召广大工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小蜜蜂精神”,把每一份快递当作一份美好的祝愿送到千家万户。

仪式当天,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同时举办“首届全国快递行业工会工作沙龙”,指导快递企业工会特别是非公快递企业工会自主开展多种形式的有益探索,加强快递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和服务农民工工作。

据了解,我国现有快递从业人员约400万人,其中非公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占90%左右。2020年,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将发展劳务派遣员工和业务外包员工入会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发展农民工快递员加入工会,全年快递员入会率实现20%的增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