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三大领域” 提高工会资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全国万名快递员举行网上集中入会仪式
门头沟区总工会普法教育送进企业
石园街道工会女工课堂开讲垃圾分类
海淀职业技能大赛培育高新技术人才
怀柔组织专职工会社工户外减压
上接第3版
京津冀三地水利职工比拼科创能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20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27届全国城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聚焦“三大领域” 提高工会资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本报讯 (记者 白莹) 10月29日上午,第27届全国城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0个城市工会分管资产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会议精神,聚焦发展职工文体教育事业、职工疗休养事业、职工互助保障事业三大工会资产服务领域,切实提高工会资产监管能力和水平,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中充分发挥工会资产的重要作用。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推动工会资产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加强工会企事业监管特别是经营业绩考核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问题探讨。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潘建新代表北京市总工会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北京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工会资产监督管理的工作要求,始终牢牢把握工会资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在工作大局中谋划工会资产工作,坚持工会资产公益性服务性,强化工会资产服务职工的基本属性,聚焦发展工会资产三大服务领域,改革和完善工会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提高工会资产服务职工效能,全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会议的召开,通过各城市工会的充分交流,必将推动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也必将对做好北京市工会的资产监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他预祝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李庆堂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城市工会的经验发言说明了各自的工会资产管理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绩显著,为促进全国工会资产工作创新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处高度重视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和工会企事业改革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工会资产公益性服务性建设,高度重视推动工会资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国各城市工会资产系统相关人员要充分认识工会企事业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建立健全工会企事业资产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切实加强对工会企事业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工会资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上,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刘晓光代表北京市总工会作主旨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27届全国城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纪要。

据了解,从1994年开始,全国城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已经连续举办27届。下一届,全国城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将在合肥市举行。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