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城镇“河湖卫士”带领百姓保水富民“两不误”
昌平区首个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
望京花家地西里社区议事厅重装亮相
“智汇海淀”卫生健康人才专家论坛举办
安外社区邻里节上讲述抗疫故事
城子街道“社区盾”升级基层“智”理水平
丰台“蓝马甲”成为街巷最美风景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蓝马甲”成为街巷最美风景线

 

提到丰台区首都职工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蓝马甲”,对于丰台区居民来说一点不陌生。多年来丰台区服务总队始终活跃在辖区内各个社区、企业中间,面对面,心贴心,让“蓝马甲”成为丰台区大街小巷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疫情防控期间,丰台区9万多名职工志愿者在区总工会及各级基层工会的带领下,投入到全区22个街乡园,400多个社区及村镇的抗疫一线。他们中有来自本社区、本村的居民,在各村、社区的卡点处进行值守;有来自各企业单位的职工,通过电话询访、实地走访、社区防护APP等方式对各单位的开工情况、防护情况、管控措施、办公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解摸排;有来自社区的社会工作者,每天为居家隔离或不便出门的居民,提供无微不至的配送服务;还有来自公务员队伍的下沉干部,在核酸检验现场身着防护服挥汗如雨地为前来检验的群众提供引导、登记等服务……“蓝马甲”在疫情防控中行动着。

今年垃圾分类是“蓝马甲”积极响应的又一项重大活动。职工志愿者踊跃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垃圾分类的培训活动,他们作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宣传者、实施者,在动员引导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云岗街道职工志愿者自编自导,为居民演出“垃圾分类我先行”情景剧,并在各社区开展“圾分达人”的活动;南苑地区职工志愿者根据不同受众群体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东高地街道职工志愿者带领职工、职工家属及辖区内居民开展了系列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在游戏中提升亲子关系、家庭关系,更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意愿带进了诸多家庭。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