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城镇“河湖卫士”带领百姓保水富民“两不误”
昌平区首个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
望京花家地西里社区议事厅重装亮相
“智汇海淀”卫生健康人才专家论坛举办
安外社区邻里节上讲述抗疫故事
城子街道“社区盾”升级基层“智”理水平
丰台“蓝马甲”成为街巷最美风景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区首个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

 

10月21日,记者获悉,昌平区首个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并正式落户昌发展·奇点中心,今后将为更多有志创业的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供场地支持和政策服务保障。

“在今年举办的北京市创新创业大赛中,昌平区获得11个项目的推选名额,6个项目获得市级奖项,均在全市名列前茅,而这些参赛项目中,就有不少大学生团队。”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之所以将昌发展·奇点中心定为昌平区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也是因为这里位于沙河高教园西侧,与北科大、北师大、北航等多所高校为邻,拥有与高校链接的位置优势,可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资源集聚和引领作用。

“大学生创业开始仅是想法、骨架,需要资金及平台资源来实现这一梦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二学生张智栋和他的“友小淘”平台是本次揭牌仪式上两个签约入驻项目的其中一个,在助力乡村振兴、解决农产品滞销方面,“友小淘”成为了大学生参与乡村建设发展很好的施展平台。

据了解,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的昌平区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了500个工位,大学生不仅可以“拎包入驻”,还可以享受到两年的免费场地支持,以及工商注册、融资对接、人才招聘等一系列相关孵化服务。除此之外,毕业五年以内的昌平区高校毕业生新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中小微企业,每吸纳一名昌平区城乡劳动力,并稳定就业半年以上,都将享受2万元一次性奖励的自主创业补贴。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