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为快递小哥“量身定制”集体合同
京沪两地交流物业工会联合会工作
邮政职工强体魄迎战“双十一”
大兴职工上演安全应急岗位大练兵
首都机场安保职工绘漫画倡节约
上接第1版
北京坊商圈楼宇企业职工有了“娘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兴职工上演安全应急岗位大练兵

 

本报讯(记者 孙艳)心肺复苏、50米短跑、使用灭火器灭火……10月20日,大兴区总工会联合大兴区应急管理局、大兴区红十字会开展的安全应急消防知识与技能竞赛进入复赛,162名大兴职工通过实操演练的形式上演一场安全应急岗位大练兵。

据大兴区总工会生产生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活动9月初启动,组织了800名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和各镇街、管委会、部分行业的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参加了包括安全知识培训、消防知识培训、电梯安全培训、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心理减压培训等内容的线上学习,随后选拔出162名队员组成27支代表队进入到复赛阶段。

20日上午,在复赛前的实操培训活动中,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讲师们为复赛选手进行了分组式学习、手把手演练的全方位授课,深入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等必知必会知识与技能。下午的复赛以技能实操的形式展开,现场进行了正确模拟心肺复苏、50米短跑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等一系列应急操作。选手们拼速度、比技能,展开激烈角逐。记者了解到,预计下周,18支晋级队伍将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再次一决高下。

大兴区总工会生产生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通过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知识竞赛这些形式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和掌握安全应急消防知识,提高技能,学以致用,为共创平安和谐环境,促进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贡献更多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