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漆器制作工擂台对决刀刀见真功
海淀消防出妙招 打通32个社区生命通道
欢送北京市劳模劳务队春节返乡
丰台加大“群众家门口”公园建设
高品质打造1428户回迁居民“新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消防出妙招 打通32个社区生命通道

 

近日,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集中力量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全区首批32个社区已经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消防通道畅通了,可乐坏了社区居民。八家嘉园物业配备使用的移车器,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及时挪车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清河橡树湾小区则设置了硬质隔离,采取人车分流,防止车辆进入;曙光地区世纪城地区在购物中心实施的错时停车,有效缓解了世纪城车辆拥堵问题,保障了消防车道的畅通;老旧小区新华社皇亭子,在大院消防通道地面施划了禁停网格线、喷涂了“消防通道禁止占用”字样,并且在各拐弯处设置了路桩,以免影响消防车辆通行。

据介绍,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属地街镇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指导,消防监督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摆事实、讲道理,讲清消防车通道管理措施,以及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后果,从根源上解决停车问题,从而根除无停车位而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问题、隐患。同时,该支队广泛开展消防通道整治金点子征集活动,并走访多部门进行探讨,将采取简易程序执法、多重手段捆绑挂钩,指导新建项目规划部门增加车位配比,源头解决车位不足现象。

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组织属地街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进一步加大小区巡逻力度,对不自觉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及时劝阻。巡逻人员未及时发现已经停放的,采取打电话、挡风玻璃贴“消防通道禁止占用”字条等方式。同时,推动各社区物业购置移车器,联合居委会开展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