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漆器制作工擂台对决刀刀见真功
海淀消防出妙招 打通32个社区生命通道
欢送北京市劳模劳务队春节返乡
丰台加大“群众家门口”公园建设
高品质打造1428户回迁居民“新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新建、改扩建各类公园40个
丰台加大“群众家门口”公园建设

 

近日,记者从丰台区获悉,2019年,丰台区以建设“花园城市”为目标,扎实推进园林绿化美化工作,超额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目标任务,实现各类绿化面积4600亩,其中留白增绿59公顷,新建、改扩建群众身边的各类公园40个。创建5个花园式社区、6个花园式单位、12个月季社区。

同时,按照“能多安排尽量多安排,提高转化率”的工作要求,结合已拆违腾退地块,采用“压茬安排、滚动发展”的建设模式,压茬推进7个公园建设,分别为:云林芳歌园(4号地)、秀林秋彩园(2号地)、太平花园、槐房地块、木樨园御道入口、御路之森及拆除增绿项目。

2020年,丰台区将继续坚持“生态+惠民+体育+节约+文化”理念,努力加大“群众家门口”的公园建设,计划再完成留白增绿58.3公顷。将采用异龄、复层、混交的种植手法,以乡土树种为主,充分利用场地内现状树木,营造近自然森林景观;通过地形改造,打造湿地、湖泊、森林等,同时兼顾食源、蜜源植物,为昆虫、鸟类等野生动物提供食源及栖息地,丰富生物多样性。在选址上,统筹全区留白增绿图斑地块,重点选择周边社区多、居民多、绿地少的地块,实施先期绿化。

据了解,为满足居民群众休闲健身的需求,丰台区积极协调丰台区体育局,共同为新建公园增加体育场地和健身设施,设置乒乓球、足球、篮球等专业场地及健身步道,并安放大众健身及儿童游乐设施,为不同人群提供运动选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大型公园将场地内建筑垃圾经过细化分类和无害化处理,堆山造湖就地利用,平衡场地内土方,减少土方外运,植物垃圾现场加工粉碎,用于公园土壤改良;公园中道路全部采用透水铺装,地形上因地制宜建设雨水花园,最大化利用雨水资源,同时引河水、中水作为灌溉和公园景观用水,最大限度节约水资源。此外参照2019年红门霞栖、红门佳荫等公园建设理念,公园充分体现出南苑-大红门地区历史文化风貌。通过深入挖掘各地块历史文化特色,使公园成为历史文化的载体,形成丰富的景观变化,打造更多南城精品历史景观公园。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