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客战叙利亚:国足至少需要1分
“丰采杯”职工篮球赛落幕
太平人寿运动会展示职工风采
中铁建工职工海岛骑行
建工一建员工登山感受运动魅力
我的舞蹈缘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客战叙利亚:国足至少需要1分

 

北京时间今日22:00,国足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客场挑战叙利亚队。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不容有失,如果在客场输球,晋级十二强赛的道路就会变得异常曲折。

很多人都在说,这场比赛国足非胜不可。确实,如果中国队能够客场全取三分,球队的境况会得到极大改观。由于客场没有拿下菲律宾队,中国队在和叙利亚队的竞争中已经处于下风。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真要在叙利亚队身上拿到3分并不容易。这场球对于国足来说,及格线就是不输球。从赛程来看,中国队40强赛上半程的赛程明显比下半程困难,上半程打马尔代夫、菲律宾和叙利亚都是客场,对菲律宾、叙利亚的两连客更是“坎儿上加坎儿”。退一万步说,客场战平叙利亚队,中国队虽然不会实现反超,至少也会拖住叙利亚队前进的脚步,毕竟两队现在积分差距还不到一个身位,回到主场中国队依然有很大的机会。最糟糕的结果是输球,这样中国队和叙利亚队的积分差距就有了5分,在统共只有8轮比赛的这个“小联赛”里,你要是追5分几乎是天方夜谭,毕竟这个组有两个鱼腩球队,指望叙利亚人在鱼腩球队身上翻船是不现实的。这场比赛中国队应该踢得聪明些,不能一味强攻,要“摸索着”来,比如踢个二三十分钟感觉困难,完全可以把阵线收一收。中国队并不是亚洲强队,不能端着架子,要用最现实的办法去应对。

本场比赛对中国队最大的考验是防守,虽然中国队前3场比赛没有丢球,但那与三个队孱弱的攻击力有关,叙利亚队的攻击力是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所不能比的。叙利亚队最大的威胁是高中锋索玛,他在前面的比赛中打进了很多球,在沙特联赛也是所向披靡。这种类型的球员,中国队一向是比较惧怕的。像我们国内联赛里的佩莱、金信煜,中国的后卫们见了他们都非常怵头,很难说索玛的能力比金信煜强,但他的风格特点注定会给中国队带来麻烦。中国队要尽量顶住高中锋正面的冲击,同时对第二点的保护也得“拼命”。中国队另一大隐患是左后卫,里皮理想中的左后卫是李磊,但李磊有伤在身,里皮不得不另觅人选。从目前情况看,老将郑铮出战的可能较大,虽然郑铮现在助攻能力一般,而且在俱乐部很多时候是踢中卫,但至少他比赛经验比较丰富,防守能力上佳。锋线上杨旭上轮比赛受到很多批评,而且这场比赛面对强队,中国队运动战的机会会比较多,也许韦世豪会派上用场。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