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区总心理关爱周活动走近一线干警
方庄工会搭台 百余单身职工快乐联谊
平谷区总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河沟垃圾
上接第1版
右安门个性化职工志愿服务队上岗
京津冀青年税务干部共许廉政誓词
威斯汀大酒店中外员工告白祖国
拱辰街道1300余女职工享两癌筛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区总心理关爱周活动走近一线干警
组织警员开展心理拓展训练、音乐减压等活动 同时推动心理健康驿站建设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芳香放松、卡牌游戏、团体沙盘……在专业老师的引导与组织下,海淀的一线警员们不时发出阵阵欢声笑语。为缓解广大干警的心理压力,促进干警队伍的团队协作,近日,海淀区总工会为海淀公安分局的一线干警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关爱周活动。一名年轻警员表示,相比于传统的心理治疗和心理减压,海淀区总工会组织的心理关爱周活动“很潮,很有年轻范儿”,让自己和同事们耳目一新,放松效果明显。

为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今年,海淀区印发了《北京市海淀区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据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主任赵朋超介绍,海淀区总工会结合职工单位及会员实际情况,专门挑选出一批苦、脏、累、险的一线职工群体及高精尖企业,并依托第三方组织一批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及心理康复师,建立心理健康导师团,深入基层陆续开展针对性强、互动性强、形式多样的心理关爱活动。经与海淀公安分局多次对接,海淀一线警员成为该项活动的第一批服务对象。

活动中,心理治疗师将一对一的心理疏导与促进团队建设的服务课程相结合,组织警员们参与了催眠放松、人际交往测评、OH卡牌游戏、芳香放松、心理拓展训练、绘画表达、舞动表达、“一人一故事”即兴剧场、团体沙盘游戏、音乐减压等多个环节。在此期间,还设计不同场景进行演绎客串,将警员们带入放松状态,使他们的情绪得到舒缓。“我和很多参与这次活动的同事年龄都不大,我们青年警员急需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寻找一些有效的减压方式,这次心理关爱活动符合我们年轻人的‘胃口’,有趣味、花样多,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来点儿。”一位年轻警员说。

海淀区总工会副主席马廷波表示,海淀区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区总工会也在建设服务不同行业、不同群体职工的新阵地。“这样的心理关爱活动,我们将陆续开展十几场,针对职工不同的行业特点、年龄结构以及特殊需求,进行精准的心理健康服务。”他还表示,海淀区总工会还将在有条件的会员单位大力推动心理健康驿站的建设,打造具有海淀特色、贴近职工健康服务品牌,优化海淀营商环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