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800幅外国摄影师作品展示70年北京变迁
2000余职工24小时坚守保国庆供水安全
国内外专家参观点赞首钢园区
9月26日起9条公交线增站延时
北京地铁机场线更名首都机场线
通州打造简化、优化、精细化政务服务
通州玉桥街道助老公益大集开市
“农安云”农产品质量安监服务平台上线
三大通信运营商为烈属提供专属服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现让办事人从“找部门”到“找政府”的转变
通州打造简化、优化、精细化政务服务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记者昨天从通州区获悉,通州区政务服务部门自区级事项下沉试点乡镇工作启动以来,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因事制宜地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基本实现了让办事人从“找部门”到“找政府”的转变。

今年4月,通州区启动了区级事项下沉试点乡镇工作,确定了民生类事项下沉清单。据了解,政务服务事项下沉的内容主要是民生事项和部分法人事项,主要涉及人力社保局、卫健委、教委等9家区级部门政务服务事项183项。

在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过程中,各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呈现出诸多工作亮点。其中,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下沉业务“点对点”培训,还编制了专门的办事指南。在此基础上,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推出了新建失业人员档案、为灵活就业人员代办存档、为灵活就业人员代缴社会保险、为灵活就业人员代办社保减员、为灵活就业到期人员代办失业转档业务、代收退休申请业务等6项便民利民服务事项,由社保所代办灵活就业人员相关业务,由群众跑腿办理业务变为社保所代收材料、代为跑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底,已实现代办业务5647笔,惠及人群4000人。

在外部服务提升方面,通州区将劳动能力鉴定时间从60天压缩到30天,取消了工伤认定申请表复印件、初诊诊断证明复印件和工伤医疗服务机构出具的休假证明材料;在发放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工作中,由文件规定的5个工作日出具《用人单位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材料受理书》改为当场出具,既减少了办理时间,又减少了跑路次数;在大中专毕业生存档业务上,将原本需回校开具的《转移档案花名册》改为现场填写《毕业生申请保存档案登记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