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800幅外国摄影师作品展示70年北京变迁
2000余职工24小时坚守保国庆供水安全
国内外专家参观点赞首钢园区
9月26日起9条公交线增站延时
北京地铁机场线更名首都机场线
通州打造简化、优化、精细化政务服务
通州玉桥街道助老公益大集开市
“农安云”农产品质量安监服务平台上线
三大通信运营商为烈属提供专属服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00幅外国摄影师作品展示70年北京变迁
由42个国家119位摄影师拍摄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昨天,“70年,北京与世界同行——外国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大型图片展在朝阳公园融合广场开幕。图片展集合了百年前和近20年来自42个国家119位摄影师拍摄的800余幅新老作品,从城市风貌、百业兴旺、艺文荟萃和生活和谐等多个方面,为观众展示北京的传承与保护、发展与变迁。

1999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创办了“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20年来共邀请来自50余个国家的100余位摄影师先后到北京进行采风拍摄。

展览现场的静态展示区由44组图片组成,每组展出8张图片,图片内容涉及中轴线、北京的世界文化遗产、北京的功能区、北京的地标性建筑、北京的交通、北京的科技园区、北京的商业街区、北京的文化产业、北京的文博场馆和北京的城市建设者等。

互动参与区包括采用AR互动技术的互动屏,观众进入画面采集区后,本人图像的头顶上会随机弹出预先编写的与展览主题和北京城市相关的互动语言;新老图片对比环岛,观众可以在正背两面,看到拍摄时间相距100余年,同一内容且几乎同一角度拍摄的新老图片;互动机环岛,观众可以参与到与图片相关的拼图、填图等多种游戏中,从中了解北京的城市中轴线、地标建筑等;抠绿环岛,观众可以以外国摄影师拍摄的北京图片为背景,与之合影,并通过手机分享至朋友圈获得图片。此外,活动现场制作了“70年,北京与世界同行”的装置,并将多幅外国摄影师拍摄图片制作成裸眼3D的图片在现场展示。

展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主办。展览持续至10月7日。

周世杰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