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造找得到靠得住信得过用得上的职工之家
爱心月饼 送进车间
慈铭体检集团将评选30名榜样人物
大兴园林职工岗位练兵“聚焦”生态之美
城建一公司“职工首期瑜伽班”开课
金卫伟业工会掀起树榜样学先进热潮
门头沟191名杰出教师6个团队获表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找得到靠得住信得过用得上的职工之家
——访平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屈志奇
 

“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北京建设发展迈入新阶段、工会深化改革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内容丰富,涉及北京工会工作各个方面。”平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屈志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屈志奇表示,平谷区总工会将把组织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重点依托“平谷工会”微信公众号、市区两级报刊、区融媒体中心以及平谷职工文体协会、职工文化宫等工会宣传舆论阵地,通过开设专题专栏、撰写系列宣传稿件、举办讨论会、报告会、研讨会、专题培训班、成立宣讲团等多种形式,实现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下基层、进企业、到班组,用贴近职工的话语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平谷区总工会将结合实际,从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三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做职工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娘家人。”屈志奇说。

在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方面,屈志奇提出,要教育引导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上来;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反“四风”、去“四化”。落实机关干部力量下沉和领导干部联系困难职工制度,树牢职工“娘家人”形象;要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2020世界休闲大会、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创建等重点工作,教育引导职工支持、参与、服务中心工作。

在团结职工群众促改革、立新功方面,要大力推动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不断激发职工的创新活力,培养选树一批具有北京特色、平谷特点的“平谷工匠”,努力构建一支适应平谷区发展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创新劳模培养选树工作,深化“劳动光荣”主题宣传,广泛宣传劳模和工匠先进事迹,为区域发展汇聚正能量。

在切实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方面,要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着力破解非公企业建会难、入会难问题,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对非公企业特别是新兴产业、新兴领域、灵活就业群体的覆盖面,力争在五年之内实现全区非公企业建会全覆盖。要织密立体服务网,坚持“会、站、家”一体化,努力实现服务对象全覆盖,不断拓展会员优惠基地建设,做好职工医保二次报销和职工互助保障项目,做好工会会员小额贷款项目。

此外,屈志奇还提出,要打好帮扶组合拳,做强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特色服务品牌,实施“精准脱困计划”,科学管理使用平谷区温暖基金,做好工会对口援助工作等,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帮扶救助体系。

“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的自转功能,把改革的重点放在为基层工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指导服务和政策措施上,加大工会经费、人员队伍向基层一线的投入力度,努力打造职工群众找得到、靠得住、信得过、用得上的职工之家。”屈志奇说。

□本报记者 马超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