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建设智慧活力工会
千余农民工子女走进阳光少年成长营
门头沟区劳模助力“创城在行动”
建工一建为职工量身订制健康礼
职工可按需选择心仪清凉“大餐”
大屯街道职工诵读经典分享感悟
第14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启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4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启动
设立青年创新人才、一线职工创新人才等奖项
 

本报讯 (记者 白莹) 19日,第14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启动。本届大赛继续评选表彰“创新大工匠”和“创新大工匠提名奖”,设立青年创新人才、老当益壮创新人才、巾帼创新人才、一线职工创新人才、优秀创新团队,以及针对大学生的校园创新人才等奖项。

北京发明创新大赛经历13年的发展,进入了第14个年头。本届大赛作为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性科技活动,北京市科委和市总工会继续予以支持,中国发明协会是指导单位,北京发明协会和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据了解,第13届大赛通过向社会广泛征集,近百名参赛人经过所在单位或行业协会推荐,或毛遂自荐,前来报名参选。最终评选出21位创新人物入围者,其中11位被授予“创新大工匠”称号,9位获得“创新大工匠”提名奖,1位被授予“青年创新人才”称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中,有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克航天领域“卡脖子”核心技术的国防战线科技工作者;有破解京津冀新能源发电中的难题,对大气污染防治做出重要贡献的工程师;还有至今扎根一线,凭自学解决基层工作难题上百个,申请专利达126项的巾帼劳模等。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