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建设智慧活力工会
千余农民工子女走进阳光少年成长营
门头沟区劳模助力“创城在行动”
建工一建为职工量身订制健康礼
职工可按需选择心仪清凉“大餐”
大屯街道职工诵读经典分享感悟
第14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启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建设智慧活力工会
——访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
 

“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为未来五年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未来的五年充满机遇与挑战,是海淀工会服务职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五年。”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接受劳动午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淀区总工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力求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政治担当,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奋斗热情,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做出新贡献。

胡淑彦向记者介绍,为切实领会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海淀区总工会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通过主席办公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工会“两微一站”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宣传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及时报道海淀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学习体会,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同时,切实抓好党建,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胡淑彦表示,围绕海淀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这一中心工作,海淀区总工会将开展具备海淀特色的高质量劳动和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打造具有海淀特色的产业工人队伍;同时,不仅要推进职工维权体系化、服务体系智慧化、维权服务常态化,还要健全集体协商、民主管理、法律援助等工作机制。并深化“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以及做好职工就业培训、互助保障等工作,维护好女职工权益。

胡淑彦强调,海淀区总工会将激发工会组织活力,打造智慧海淀工会。她说:“海淀区各级工会要总结工会改革经验,巩固改革成果,进一步优化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突出强化基层导向,政策、资源、经费向基层倾斜,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基层减负;深化非公领域工会工作,扩大对新兴企业、新兴领域的覆盖;充分发挥海淀区高科技集群优势,以‘两微一端’为依托,以职工实名数据库为基础,逐步打造双向交互的‘一键式’服务,形成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互联网+工会’工作体系。”

“北京工会十四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列出了举措,海淀区总工会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激发广大职工的奋斗热情,在追梦创新驱动之路上续写海淀新辉煌。”胡淑彦说。

■ 本报记者 赵思远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